新闻中心

NEWS

我院召开《概论》课与《原理》课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

2023-05-17 09:56:00

为了更好推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程数字化建设工作,5月16日下午,我院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王功名教授、课程数字化建设项目负责人许永华老师、仇梦钦老师以及项目设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许永华老师介绍了我院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以来的整体建设情况并对概论课和《原理》课数字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仇梦钦老师就拍摄经验和脚本设计等问题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围绕数字化建设主题,就教学内容的梳理、凝练,脚本的设计与课件的构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并对如何克服晕镜头、调整教姿教态等问题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数字化课程建设是推进我院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教学数字化信息化的直接体现王功名院长对概论课和《原理》课数字化建设的任务和建设要求做了明确的规定。他指出:项目团队要发挥整体优势,科学设计、统筹安排好课程数字化建设工作;教师要发挥个人学科专长,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大家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出一系列数字化精品课程,让数字化课程成为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