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段红红教授做《两个大局之下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政治意义》讲座

2023-05-31 10:00:00

2023年5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段红红教授在五东307教室为学生做了一次题为两个大局之下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政治意义讲座。讲座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提出的两个大局观提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两个大局观既是重大战略判断,也是重大政治判断,体现了阶级斗争学说思想。是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历史必然。是我国发展的内外因,彼此联系相互作用,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与西方大国既合作又斗争,是矛盾对立统一关系的具体表现。

 

 

在这两个大局之下,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是应对全球范围意识形态博弈,多种社会思潮的激荡之下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需要、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的战略需要、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治国思维和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发展建设的重要考量。

 

 

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通过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引着青年通过坚定的人民立场吸引着青年通过高尚的精神熏陶着青年通过持续的关爱滋育着青年通过不断的自我革命为青年做示范讲座最后提出,青年学生应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激励自己、自觉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塑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