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校获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1-12-03 17:23:00

12月1日下午,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暨“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我校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3个组别,各组均有6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题型丰富,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国共产党海南历史知识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我校由葛思彤、湛佳瑾、张会兵三位同学组成的三亚学院代表队,从116日的初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以初赛第一名和复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全省22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赛场上三位同学沉着机智,准确应答,在三个环节所答题目中无一失误,展现我校学生党史知识扎实的功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世闻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全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将活动作为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将竞赛和学习相结合,在全校大学生中认真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制定学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方案。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层层选拔,以赛促学,通过活动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竞赛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动带队,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全校上下用联动促行动,用行动见效果,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被调动起来,覆盖面更广,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此次全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学校切实发挥学思结合、以赛促学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以知识竞赛为牵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工作和学习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