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ABOUT

院风院训

院风:厚德笃学  守正扬道

厚德,源于《周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意为心胸宽广不以个人得失为主,重公轻私。

笃学,源于《论语.泰伯》“笃信好学,守死善道”意为君子立身处世,应该好学不倦,诚信紧守仁道,厚德笃学既意为拥有容载万物的宽广胸怀和美好德行,能够专心向学谨守正道。

守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坚定的政治信念,筑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宣讲、人才培养的高水平阵地。

扬道,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根本遵循,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俱进地发展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追寻者、研习者、传播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厚德笃学  守正扬道”,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充分发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内涵,谙熟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培养师生胸怀天下的情怀和严谨治学的态度,为不断丰富和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贡献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院训:读书修身传道业  自信专注砥砺行

院训充分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办学性质和指导思想的高度一致,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引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自贸港建设大潮中扬帆起航。

   


    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