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工作

PARTY BUILDING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2023-03-28 15:28:00

按照省厅工作统一安排和学校党委要求327——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集体学习和分散方式收看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7》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通过学习,在马院党员教师中引起了积极反响。



党总支书记赵晓乐表示: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承担起为人民服务和为党奋斗的责任,永葆教育情怀,不断激励自身,发挥自身价值,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觉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王蕊蕊老师表示:观看完《榜样7》,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王亚平、王传喜、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榜样,每一位榜样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无论条件多么艰苦,还是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是凭借初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等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党员教师,我将在行动上学习榜样,在精神上追求高尚,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担当,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性根基、不断坚定信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好“立德树人”的使命。
    刘烨老师表示: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八位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令我感触颇深。一开始都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正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仰、直面困难、敢于攻坚、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无私奉献,不断超越自我,不断为身边人发光发热,才成就了他们的不平凡和伟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方面我会严于律己,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另一方面,我会将他们的感人事迹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中,激励学生们爱国向上,积极进取,奋勇向前!

李哲老师表示: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他自师范院校毕业后,扎根深山17年,先后教了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他任教的小学曾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由他用一根扁担挑进大山,一挑就是5年。多年的乡村教学工作,练就了他过硬的技能:手执教鞭能上课,拿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他用自己的全心付出,照亮了山区农村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看完之后,我备受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老师,我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站在讲台上,我要把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学生,坚守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彦玲老师表示:从他们身上,感悟到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追求。从他们身上,感悟榜样的力量。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支号角,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我努力学习这些榜样,把精力都努力投放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