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开展课程阶段总结 推进学院数字化建设

2023-06-01 09:42:00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近一步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数字化课程建设2023531日下午,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总结与建设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教授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指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的教师,就本学期的学情、教学难点和教学效果进行了研讨,并围绕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教学环节处理技巧进行了分享。课程教学指导小组针对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论深度、丰富课堂教学方法、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与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课程指导小组组长王功名教授强调,全体教师必须要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经典著作的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将其灵活的贯穿到教学之中,才能巩固提高教学效果,为学生打造出高品质的课堂。

许永华副教授向全体老师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数字化建设的思路与建设进展情况。她要求课程团队教师围绕教学目标,发挥集体智慧,认真梳理课程体系和知识脉络,凝练课程的知识点与教学内容,全面提升课程的建设品质。与会教师纷纷从教师队伍、教材编写、集体备课和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课程数字化建设积极进行交流研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