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青年心向党,吾辈当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推优大会

2024-03-25 22:59:00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激发广大青年的政治热情,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书知楼2203召开了入党推优大会,本次大会由思想政治教育2301班团支书金韦圳主持,28位本团支部的成员到场聆听15位候选人的发言。


候选人们通过个人陈述、事迹展示等方式分别从入党动机、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进行自我评述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的担当和青春活力,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向往和对党组织的崇高敬意。15位候选人发言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时刻谨记要为党和人民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展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往、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随后,本团支部的团员们为候选人们进行了公正、公平、民主的投票,经过学院审核最终确定出9位入党推优对象。



近年来,推优入党已经成为“为党育人”的生动载体、学生党员培养的必要环节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坚持加强推优工作政治性、科学性、教育性、规范性,不断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推优”这项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院始终坚持真推优、推好优,源源不断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培养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热爱青年、扎实苦干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