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RESEARCH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题申报选题及写作攻略学术沙龙(第一期)

2022-06-30 18:10:00

2022年6月29日上午10:00-11:30,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科研组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关于课题申报选题及写作攻略的学术沙龙,王彦玲教授组织并做了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科研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课题申报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应学科组成员的邀请,王彦玲同志做了关于省级、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攻略的交流,王老师生动详细讲解了课题选题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学科组成员的申报课题奠定了基础。谢梦莹老师交流了课题申报中的心得体会,重点讲解了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受到青年教师的欢迎。杨欣老师重点交流了自己的省级思政专项项目,关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项目研究进展,大家讨论了杨老师的调研方法和写作内容的选取。李敏老师就她主持的省级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关于海南省乡村振兴的策略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入职不到一年的张裕洲老师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对社会发展阶段理论的论述进行了梳理,同志们对社会发展阶段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刚刚入职的秦老师也积极地参与进来,表示向学科组的其他老师学习,尽快加入到科研行列,尽快出成果。最后王彦玲教授进行了学术沙龙的总结,此次学术沙龙召开比较成功,同志们认真准备,交流气氛热烈,调动了同志们科研的积极性,同时对课题申报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所有同志都感觉到收获满满,但有些同志的研究方向还没有确定,问题研究还不够深入,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