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邀请杨威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3-08-27 17:49:00

8月26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暑期第二场学术报告会。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杨威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功名院长主持。

  杨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申报经历和成功的申报经验,围绕“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三个方面进行,用朴实的语言和有借鉴意义的方法极具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如何选题方面,杨教授讲到,要紧跟国家政策,要有前期研究的基础。如何撰写文献综述方面,杨教授告诉大家,一定要规范、详尽、权威和具有代表性。杨教授最后重点谈了研究设计部分,一定要清晰、具体和富有逻辑性。

  在讨论交流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李洪雪老师谈到,听了杨教授的讲座,作为在学术这条路上还很懵懂的年轻老师来说,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杨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和操作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申报经验很有吸引力,自己现在就要着手按照杨教授的指导做好前期的准备。

学院在开学后将进一步开展这方面的培训,推动大家科研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