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光璀璨 │2023 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

2023-09-12 22:35:00

坚守育人初心 传承使命力量 火蝉鸣仲夏 绿叶绕新人

 

9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第一届新生的新生见面会!一众师长与同学们齐聚一堂,为年轻稚嫩的同学们答疑解惑,这是一代代思政人之间精神的传承,也是在指引学子们踏上奔赴山海、循光而行的信念之路。

 

会场布置

 

 



新生见面会昭示着着未来四年新的开始。为了迎接小马们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精心筹划,小马们充满期待。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因为来到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会有默契的合作,我们会有积极的交流。本次见面会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更是一场爱与爱的沟通。

             

王功名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王宏海主任耐心与同学们探讨哲学奥秘


 

                      

互动环节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一些学生对选课感到纠结,一些同学对学业有所困惑,但老师们都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李同学问道:“如何为三亚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功名院长从个人发展的角度回答了这个问题:“老师只是引领者,大学生的发展更多依赖于自律,要把握好学习的节奏,不断提升思想,才能适应社会并做出贡献。”

学术主任王宏海教授回答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问题,他谈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时,用“思想”和“政治”这两个名词说明了这个专业的核心概念。在讲授过程中,他以手机为例,将同学们的思想引导到一个朴素的层面,深化了我们的思考。

座谈会井然有序地继续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斌老师在生活,教育,发展等层面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

副院长许永华老师、本专业的负责人梁娅老师、和其他优秀的青年教师们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补充,并提供了指导方针。这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刻践行“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千人千面”的教育方针,尊重学生个性化差异,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生动阐释了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育人使命与责任。                 

以学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以学增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以学正风,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以学促干,让思政学子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通过这次谈话,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思政学子们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担负起Z世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

 

愿所有的小马们共同进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