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榜样引领∣踏梦苍穹——优秀校友分享

2023-09-15 17:51:00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幸在教师节这一天请到08级优秀毕业生许恺学长来为小马们做优秀毕业生分享。

许恺学长2012年毕业就考上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聘大学生村官,分配到海棠湾镇,吃苦耐劳扎根基层11年为人民群众服务。目前,许恺学长任海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先后获得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将与小马们分享他大学毕业11年来的切身经验和感悟


许恺学长分享在校经验


许恺学长的分享可以总结成“自豪”“信心”“谋划”这个关键词。

首先我们因三亚学院而“自豪”。三亚学院在岁月中不断成长,许恺学长08年来的时候,学校各方面还不是很完善,到处都是工地。如今在豪气、大气、正气的校风建设下,成绩斐然。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更有理由为学校而自豪。学校值得我们自豪,自己亦然。许恺学长强调“信心”二字,我们不仅要对学校保持信心,要对“让学生更好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充满认同感,还要对自己信任。要理性看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好处与短处,在未来的选择中有更清楚的定位。对国家亦然,我们是海南的见证者,经历者,奋斗者,要对其政策要充满着自信。

许恺学长引导规划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就业是一个我们较为关注的问题,毕业找工作是我们大学生比较头疼的,所以我们也不想‘‘毕业即失业’’所以提前做好毕业规划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有比较好的规划对我们就业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应该明确好我们找工作的途径,对于我们思政人来说更应该明确我们毕业后的工作方向,考公即是我们的热点我们更应该明确我们是为了党为了人民为了社会的发展。所以我们要提前谋划,积极查找资料,积极参与各种证件的考试为我们就业打下牢固的地基。

许恺学长的分享让我们小马收获满满,让我们对北纬十八度的三亚学院充满了自信感、自豪感。

学校老师们辛勤耕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宽阔的学术舞台,让我们不断追求卓越。正如我们的08级许恺学长一样,我们即将在这个充满阳光与梦想的地方,踏上新的征程,在这里,我们可以不断挑战自己,用激情和汗水诠释青春,这里的知识、友谊与师恩,将伴随我们走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让我们勇敢地去追求梦想,让青春之花在未来的岁月里绽放更加约烂的光彩。“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正在书写更多的精彩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许恺学长为榜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