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主题班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题班会

2023-09-15 18:11:00

9月11日,在1中306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副书记召开主题班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班会中,李斌老师从安全保卫、奖勤助贷、学风建设、学生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入学培训和指导,并着重强调“四禁”和“安全教育”。




  

班会中,李书记着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六不准”和“二会”旨在提高学生对水上安全的认识和提高应对溺水风险的技能。电信诈骗,个人信息安全,宿舍大功率电器禁等用问题都是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班会提到“三禁止”,及禁止湿手触碰电源开关、禁止私接空调、洗衣机等插座、禁止使用大规律电器和离开时及时断电等大学生行为规范,让同学们提高警惕。

李书记强调套代购的危害

随着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的落地实施,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巨大实惠。但由于民众法律意识淡薄等原因,有些人利用免税政策进行「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从中赚取巨额利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了负面影响。所以生活在海南的同学们要向套代购行为坚决说不。随后,同学们都纷纷签订了承诺书。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未知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大家的安全与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我们怀揣着希望和对未来的畅想迈入美丽的三亚学院。让我们在这里,一起成长,一起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