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喜迎国庆,盛世华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主题活动

2023-10-01 21:37:00

金秋硕果迎华诞,万里河山披锦绣。74年风雨兼程,74载光辉岁月,在第74个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相约北纬18°,相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贺祖国华诞时。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国庆活动后,于2023年10月1日上午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国庆,盛世华诞”主题活动也圆满结束。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育人理念,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深入的理解建国历史,在回顾过去的历史中,坚定脚下前进的步伐。引导学生从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角度去感受历史和现实,在理性思考中自觉认识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培养和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逐渐成长和发展为理性政治人和社会责任人,让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精神深入人心。期间的四项活动,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红专精”的特点。

活动一 |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师生齐唱国歌


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用嘹亮激昂的国歌声响彻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歌以其庄严肃穆的曲调和激昂慷慨的歌词,深深地烙印在每位马克思主义人的心中。当全场一起高声唱出国歌的那一刻,我们不禁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自豪。师生用心感受着国歌的庄严与神圣,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心中升腾、激荡,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二 |师生共同回顾建国历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共产主义光辉,更有一份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热忱。回首建国历程,我们追溯到那个艰难的岁月,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民族的独立奋斗拼搏。他们用血肉之躯,用热血和智慧,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人民的光辉之路。作为“Z”世代的学子,我们有责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奋进奔跑的昂扬姿态,担当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使命。

活动三 |教师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是一支基本符合“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教师队伍,同时又是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掌舵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书记在活动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他强调,我们作为“Z”世代的有为青年,要铭记建国历史,在历史的发展之中要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定位,并寄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新生厚望。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奋进奔跑的昂扬姿态。

 

活动四|学生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将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信念,抒写新时代的华章。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思想政治教育2301 任俊杰


回望共和国的历史,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不怕流血与牺牲,抛头颅洒热血。党带领无数渴望救国的中国人民,从星星之火发展到燎原之势,驱逐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铁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万里长征,饱受磨练,越发坚韧强大。风雨兼程,攻坚克难,最终党为我们拼搏出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挺直了脊梁,真正的站了起来,再也不用忍受欺凌和侮辱。从1949年建国至今,社会的进步日新月异,党带领我们走向小康社会,全民实现幸福生活,国防事业突破性发展,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和我们的前辈用鲜血乃至是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贡献,铭记革命先烈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精神,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政治教育2301 李晋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中国的非凡发展让我们信心倍增,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奋斗史诗。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影响时代,时代促就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敢于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