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学院召开 抵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法制安全主题班会

2023-09-30 09:16:00

我院于9月28日在2202教室召开了抵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法治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由李斌书记主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李书记在班会上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帮信罪”,并传达了学校的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严守网络信息秩序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坚决杜绝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

行为,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各类有害信息,绝不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二、完善网络信息格局

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群众权益、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依法治理,强化平台主体责任,斩断网络犯罪滋生链条,清除信息犯罪“毒瘤”,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网络信息犯罪综合治理格局。

三、共建网络信息文明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與论导向、价值取向,提升网民媒介素养、科学精神和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抵御网络信息犯罪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班会最后,全体同学在抵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承诺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会提高警惕,做好自我监管和互相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