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海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会

2023-09-25 14:32:00

2023年9月24日,海南省高校 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培训暨思政课建设交流会在海口市澄迈县拉开帷幕。我院思政课教师许永华、段红红、刘烨等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交流会议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海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基地和海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联盟承办,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周晓东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做了指示。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兰州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白显良教授、吴朝阳教授、刘先春教授等学者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获奖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教学能力提升、打造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新政策等问题向全省22所高校95名思政课教师作了解读分析。

我院教师通过聆听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朝阳教授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讲座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工程首席专家刘先春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教材解读培训,对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意义和新教材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显良教授高校思政课教学讲好理论的几重要求的解读和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赫老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坤老师关于教学方法、比赛能力提升相关经验与技巧的分享,不仅使我院教师学到了很多讲好思政课的优秀教学方法和技巧,而且深刻体会到了讲好思政课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会议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新政策,使我院教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材内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本次培训学习,我院教师还与省内专家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在研讨中一致认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守思政课教学的价值追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遵循人才成长和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变革,大胆变革、推陈出新

本次会议是海南省内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进行思政课教学交流学习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促进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推动海南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发展,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一支能讲课、讲好课、爱学生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发挥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