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来,跟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经典读书会一起读红色经典!

2023-10-05 10:03:00

2023年9月27日下午六点,在王宏海教授的领读下,第二期红色经典读书会圆满结束。

读书内容:《西行漫记》序言部分|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埃德加·斯诺

“一位具有博大的人类同情心的年轻人,他意识到了中国知识分子中间革命的脉动,能够利用一些基本的汉语知识与他们交流”--费正清

 

红色经典读书会|初衷

读书会进一步培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学生从中国文化的角度去感受历史和现实,并与与西方文化进行比较,在理性思考中自觉认识和发掘书中的红色基因。通过红色经典读书会,培养学生敢讲、会讲、讲得好的能力,引领学生向理性政治人和社会责任人的方向发展,响应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开展。



红色经典读书会|与领读人交流

在读书会的交流中,王宏海教授通过“读书+交流”的模式,扩充了学生的文化盲区,帮助学生找到了书中的红色基因。会上,王宏海教授对“远东”“长征”等关键词做出历史拓展,并结合中西文化差异来分析关键词的由来,使人印象深刻。同时王宏海教授回答了学生们一个个问题,激发了学生对红色经典的兴趣。总之,读书会在对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方面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实现了“直指人心”的良好效果。

红色经典读书会|学生的相互讨论

为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感,王宏海教授鼓励学生间的自由互动。学生将想法提出,自由回答与讨论,在实践讨中彼此相互了解。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了红色经典读书会的质量。

红色经典读书会|听听大家怎么说的

思想政治教育2301 柏晶月

今天参加了《西行漫记》的读书会 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抗战时期的中国是如何崛起的 老师带领我们逐字逐句分析 一幅一幅图片解析让我们深刻了解到那个时代的中国的发展 中英双语的模式即提升了中文的理解能力 又提高了英文的写作方式让我有很大的收获 老师在带领我们读书的同时还会穿插相应的历史事实 能让我们更深层次的阅读红色经典 《西行漫记》的读书会让我收获颇丰。

思想政治教育2301 杨宝仪

很荣幸能够和学姐学长还有同届同学们一起与王主任读书交流,今天的读书会使我受益匪浅,学会了要勇敢的表达自己的读书想法,也被王主任传授了一些历史学、哲学等方面的知识,使我拓宽了知识面,以后一定会坚持去读书会的。

思想政治教育2301 李凯奇

通过一个外国人的所见所闻(穿过国民党的层层封锁并进入红军腹地采访)客观地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真实情况,深度剖析了中国革命发生的时代的背景不仅记录了考察所得的第一手资料,而且深入分析和探究了“红色中国”产生、发展的原因,对中国革命作了客观评价。用报告文学的创作手法讲中国冉冉升起的“红星”介绍给中国及全世界。

思想政治教育2301 金韦圳

读书会在我过去的刻板印象中是缺少活跃与互动的,但红色经典读书会改变了我的想法,它是充满这理性和思辨的,而且有不少的互动与交流。阅读讨论的过程对学生健康人格的塑造起到重要作用,真正意义上的发挥立德树人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快来跟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经典读书会一起读红色经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