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春季高校《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2024-02-23 17:54:00

2024年1月29日至30日,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承办的2024年春季高校《形势与政策》备课会在成都举办。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上海公安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20多所高校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王蕊蕊和德法纲要课负责人谢梦莹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专题讲授和实践研学两个部分。在专题讲授部分,会议组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世强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世界局势与中国应对》讲座;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芳教授,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王学凯副教授,作了题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勤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风险与韧性和政策选择分析》的讲座。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使我院教师对巴以冲突、俄乌冲突与大国地缘博弈、中美战略博弈与前景及应对百年变局的战略思考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与挑战以及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也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与政策导、中国机遇:大国崛起与转型窗口、中美博弈:历史演化和策略选择、中国道路:“三路一带”和逆全球化、中国模式:文化认同和终极归属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培训学习使我院教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

总之,本次培训学习不仅促进了国内高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深化了我院教师对前沿理论知识的认识,开阔了研究视野、也提升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