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校教师荣获2019年度海南省高校军事理论授课竞赛一、二、三等奖

2019-12-13 17:43:00

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授课竞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海南省13所高校的25名教师同台竞技,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世高、教务处李维欢、理工学院王喜鸿3位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教学水平和优良的军事素养,分别以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不但突破了三亚学院参加海南省军事理论授课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且也是今年海南省高校该项竞赛的综合最好成绩。


对大学生进行军事理论教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所规定的重要内容,是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是高等院校培养全面知识人才和全面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海南省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授课竞赛活动,旨在加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检验课程教学成果,提高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程教学质量。


   三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配备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高超、业务能力精湛、授课技巧娴熟、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队伍。授课中,教师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社会热点挖掘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感染力,把“军”味、“战”味、“兵”味很好地融入课堂,增强了学生的英雄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国防观念,军事理论课的课程思政效果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