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彦玲教授为师生做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学术报告

2021-05-07 11:29:00

5月6日8:40-9:4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彦玲在书德楼,为师生做了《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学术报告 ,师生18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王老师主要讲清了网络历史虚无主义的新趋势,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特点,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宣传在党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容不得半点“虚无”,更不允许抹黑、攻击。教育引导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王老师讲到,要扶持新型正能量的网站和网络媒体,依法严管,打击互联网上的历史虚无主义,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法制建设。通过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对历史虚无主义和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认知和理解,从而教育学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王彦玲老师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网络时代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新趋势,分析了我国网络空间的意识形态治理理念、治理方法、治理工具、技术支撑、法治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要综合运用包括法律、规则、权力和习俗等治理手段,构建互联网传播体系的创新治理模式,实现立体互动、协同运作、综合施策的网络意识形态治理体系,提升互联网意识形态领域应对重大挑战的能力,使人们正确认识党史、军史和历史人物。讲座中师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