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1-05-25 14:56:00

202152023日,由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主办,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思政宋斌名师工作室、尹晓敏名师工作室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民办高校100余名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围绕新时期如何推进高质量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指出,民办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来改革创新思政课,先行先试,不断摸索积累经验,为课程思政建设的全局发展提供参考。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要学到什么》的专题报告,为高校思政教育带来新的思路和见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作了题为《科学运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研究”“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课建设研究”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在分组讨论环节,我院教师王蕊蕊分享了三亚学院思政课MOOC混合式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实践、特色和经验。并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基于“雨课堂”的慕课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研究”给大家做了分享。在讨论总结环节,我院教师王蕊蕊针对“民办高校党建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这一讨论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教师还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专家学者的交流分享给民办高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新的启发和思路,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