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1 17:22:00

202171日,各界人士和重要代表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并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党的丰功伟绩和历史经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明确提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要更加坚定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九个“必须”共创美好未来。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个人的职业、未来的事业和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加强学生的信仰、信念教育以及感党恩、知党恩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合格人才。王彦玲教授深有感触的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学习党史,讲好党史,信党爱党为党,积极努力培养党的事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段红红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经历了无数流血牺牲,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顽强意志,不懈奋斗,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相信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一定能排除各困难,应对各种挑战,最终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许永华老师表示,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党史教育青年,使大学生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远在大凉山扶贫的宋浩老师通过视频传来他的观后感: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维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的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铭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给大学生讲好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让伟大梦想的接续奋斗中薪火相传。青年教师王蕊蕊、李超超、杨欣、谢梦莹等老师表示,我们各行各业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乘势而上,披荆斩棘,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刚入职的青年教师王世闻在招生现场发回观后感:16年前,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铮铮誓言铭刻于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我要始终讲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培养大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共产党员使命,不负教书育人职责。在讨论即将结束时,于世高博士赋诗一首《满江红  百年颂》:长夜沉沉,星月冷、九州陵替。循义者,凛然纷举,干云豪气。呐喊周传真理远,临危冷对屠刀利。廿八年、战火遍河山,惊天地。国初肇、除旧弊,邦已固、匡私益。为中华崛起,百年接力。风正扬帆循古路,势移纾困筹新计。再启程、不敢忘初心,兴衰系。百年颂素秉炎黄浩气长,百年全力誓图强。求仁尽破关山险,骋绩争流史册香。奋斗精神宜赞咏,复兴梦想赖发扬。千秋信有初心在,敢慰前人作栋梁。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活动,学好讲好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