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校赛

2021-11-04 14:4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少年深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以赛促学、以学筑魂,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于11月2日晚在书德楼109教室举行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校赛暨“三亚学院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二级学院的60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共20支代表队,每队3人,每支代表队由一名思政课教师进行赛前指导。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赛场上,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灵活应变、踊跃答题,团队间精诚合作、努力拼博,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较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管理学院葛思彤、旅酒学院彭妍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康清蓉组成的团队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场以党史为重点的生动的“四史”宣传教育,在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切实发挥了“学思结合、以赛促学”的作用,达到了“把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师生对党的认识的重要抓手,把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有效手段”的目的。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浓郁的党史知识学习氛围,掀起高涨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忆党史、铭党恩、守初心、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赛前广泛宣传,针对各专业、各年级特点,开展以思政课教师为单位的组织、部署、指导,融入现代化的雨课堂教学手段,创新了竞赛的形式,同学们在赛前准备阶段更加得心应手,更加游刃有余,真正让党史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活动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良性发展。


这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这次竞赛赛出了风貌、赛出了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使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热”了起来、“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