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院教师参加2021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

2021-12-06 14:3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不断加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2021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11月21日至29日我院王飏、张裕洲两师,赴海口参加此次培训(第一期)。

为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力量,培训过程中,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内容。

培训采用教师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在培训期间针对教学需要,开展了三个单元的教学,即党的理论教育、省情教育、专业能力和知识教育。采用专题教学(分为线上、线下)、小组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尤其是老师们结合海南实际进行授课,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使我们获益匪浅,收获满满。此次培训有益于加强我院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拓展思维能力,提升教师们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