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彦玲教授做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

2019-05-23 08:57:00

5月7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玲教授于书德楼417教室做了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使学生深入了解了价值观及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持久、最深层次的力量。深入探讨了各国凝练倡导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分析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承接。


王彦玲老师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从国内、国际、历史、现实、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视角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凝练、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讲座之后,进行了师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