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2019-12-19 10:58: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以及了解和交流当下海南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的进展与成果的情况,促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快速发展,12月9日,2019年高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海南省陵水县开幕,我院王功名、苏雷等5位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高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分别由省教指委主任赵康太教授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就《混合式金课建设》,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就《在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和大实践格局中发挥思政课的引领作用》;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教授就《智慧教室建设与课堂革命》;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桂琴教授就《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进行深刻发言,会议围绕《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就为什么改革,改革建设规范,如何改革,以及阶段性改革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我院院长王功名教授就《智慧教室建设与课堂革命》的发言深刻且积极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靠拢,积极创新,充分展示了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进成果,体现出我院教学的高水平,创新科研方面的高层次,以及教学点评的高水准。

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教授围绕高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探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大量的先进经验和改革思路,为推动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