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2 09:21: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直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谈切身体会,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本次会议召开的当天就来学校报到的新教师张裕洲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学理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学过程中,要在讲字上见实效,突出不同课程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重点问题,将教材大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为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刻学习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赓续党的伟大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应用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学习、反思、研究,教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王彦玲教授深有感触的说。

王辉博士谈到自己观看直播的感受时说,全程聆听会议公报,感到格外激动和振奋,我再一次对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有了进一步理解,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学好、讲好百年党史,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纲要和概论课程组的于世高、段红红、王世闻老师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民族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作为思政教师,一定要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并迅速向学生宣传,增强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德法和原理课程组的许永华、杨欣、王蕊蕊、谢梦莹老师也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要以正确的党史观为引领,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持党员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育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功名院长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是团结进步、开放民主的大会。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党凝心聚力开启第二个一百年,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关键作用。这次会议既总结经验、承前启后,又凝聚共识、继往开来,既有中国意义又有世界意义,为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发出了动员令,为人类政治文明的发展和政党政治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作为大学思政课教师,要在讲台上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要在学生中开展好百年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让青年学生增强对百年大党、百年老党的认识、认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