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打造理想中的学习快乐驿站——英语角活动掠影(三)

2021-11-08 11:22:00

11月3日,第三期英语角活动如期举行,这也是王辉老师摸底计划中的最后一期。

依然和第二期活动一样,早到的学生,课前可以朗读上一期内容。王老师以这种方式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同时纠正个别单词的发音问题和语感,因为,错误的发音和语感一旦形成习惯很难纠正。

学生们结束了课前“自选”动作后,王老师首先总结了同学们课后作业打卡状况,并告诉同学们作业打卡得分最高的同学都是已经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同学。王老师用这个事实再次告诉同学们,英语听说训练和兴趣在英语学习中的作用至关重要。现在能来参加英语角活动,说明兴趣已经有了,现在就差听说训练。

上课了,王老师以“so…that…”和”such…that…”结合例句讲解二者的语法区别,以此让同学们理解在英语学习中语感和语法知识各自的作用。语感是个人长期训练积累过程的结果,不可以速成。很多时候我们靠语感找到答案,而语法知识告诉我们正确答案背后的原因。语法知识是有规律的,也是有限的,通过学习可以较快掌握,起到加速学习的作用。王老师主张用句子记语法知识,这样语法知识是生动的,同时这些句子也是语感训练的素材。王老师结合自己英语学习的感受告诉同学们,对她来说语感是第一位的,她对语法是后知后觉的,更多的是为了给同学们讲解才系统学习研究英语语法知识。

                                                              王老师在讲课

根据这几次英语角活动的规划,王老师和同学们完成了”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这篇英语美文的学习。不仅与学生一起训练了英语发音和语感,也在品味这篇文章中,和同学们再次体悟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

                                                             认真听课的学生

课堂上又老师给出了两个句子作为每周英语句子积累,一长一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学习状况和需求选择:Out of sight, out of mind.(眼不见,心不烦。)Never regret! If it’s good, it’s wonderful; if it’s bad, it’s experience.(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课后合影

尽管参与这期英语角活动的学生少了,但课后,这些坚持的同学们有些意犹未尽。有同学说很喜欢这种大家可以一起学习、交流和通读训练的学习方式。还有同学问:王老师,下一期活动什么时候。王老师告诉学生们后续活动还在规划中,只要同学喜欢,我们就继续下去。

对于王辉老师来讲,组织英语角活动是和学生们沟通之后,自发组织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这几次英语角活动摸一摸学生们英语的底子。对于如何让同学们学好英语,王辉老师有她自己的方法。是什么方法呢?同学们都在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