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喜迎二十大特刊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16 15:02:0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聚焦盛会历史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教师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晓乐副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青年骨干教师谢梦莹在看完直播后深有感触的说,时光荏苒,匆匆五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我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感受着祖国的强盛,认真聆听党对过去和未来的科学总结和科学谋划。万山磅礴看主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再次迎来了恢弘蓝图重大时间节点。五年五年又五年的谋划,一件一件又一件的大事难事,中国共产党以百年大党更是世界大党的高大形象,以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为己任,心无旁骛,步伐铿锵,举世瞩目!宝剑锋从磨砺出。海南自贸港是我奋斗的热土,也是我的诗和远方。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必将立足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纲要概论”课程组长王世闻教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阶段、原则,强调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方向和目标。作为思政教师我们也应该认真学习报告,讲好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院长王功名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育好青年大学生一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让党永远放心,再铸高等教育的新辉煌。